直到我接觸了德國桌上遊戲, 我才開始了解, 世界有多大...

我大約是在高一時開始接觸到德國桌上遊戲; 在這之前, 我只認識橋牌, 圍棋, 象棋, 大富翁, 魔法牌, 以及其他大家所熟知的遊戲. 我原本以為, 這就是遊戲世界的全部.

直到我開始接觸德國桌上遊戲, 我才知道外頭的世界有多大.

 

Carcassonne01.jpg     Carcassonne-board.jpg

我清楚的記得, 我玩的第一個遊戲, 就是鼎鼎大名的卡卡城(2001, 年度最佳遊戲). 卡卡城簡單的說, 就是個要計分的拼圖; 玩家輪流翻開新的拼圖, 拼到既有的地圖上, 並且藉由擺放自己的親信, 占據關鍵位置, 獲得分數.

是的, 它真的就是個拼圖, 但拼圖居然可以做得這麼好玩!! 即使事隔這麼多年, 玩過這麼多遊戲, 我還是會願意玩它, 並且每一次玩, 都會有新的體悟. 身為教學員, 這麼多年以來, 我也和許多新朋友分享這個遊戲, 並且看到許許多多的人, 和我當初一樣, 享受那種"原來世界這麼大", 天空為之一亮的感動.

這就是德國桌上遊戲: 許多的巧思, 深度思考, 歡樂, 感動, 以及無限的可能性, 凝鍊在這一款款的遊戲當中. 我看過能讓一群年齡相差50歲的人玩得不亦樂乎的對對碰(拔毛運動會); 我看過讓你真的可以拿槍指著人家頭的遊戲(Cash & Guns); 我看過讓一群女大學生在書展玩一整天, 隔天還跑回來玩的心臟病(德國心臟病); 我甚至看過用積木(Rumis)或磁鐵(Rattlesnakes)玩的遊戲.

更重要的是, 過了這麼多年, 我依舊相信, 我還會看到更多, 我從沒想過的遊戲. 是的, 這個世界, 就是這麼大!

歡迎大家, 一起進入德國桌上遊戲的世界.

 

女巫店駐店教學員  海豹 2009/04/2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tch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